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三在永隆開會時,本來還在發呆,主任突然從後面拿了一座獎座,

主任接著說:感謝最資深的Grace老師,咿~在說我嗎?哇~我在永隆6年多了ㄛ,

幼稚園不算,補習班從待長頸鹿南太平,北太平到最後的永隆分校,

一路走來都是點點滴滴的回憶耶,還記得南太平的小朋友們有的那時才小一現在都國中囉,

每個分校對我來說都有很深的感情,因為每個分校有它不同的特色,所以就有不同的情感.

          南太平是個位在較不醒目地點的分校,而且前後有佳音和何嘉仁包夾,

所以招生完全是靠我們的女主任.我一直覺得主任超厲害的,能言善道,交際手睕很好,

此外我覺得我教到的南太平學生算是乖又聰明的.

同事說我離開後小朋友還問過我,希望我再去上課~~~嗯,不枉我教你們,真的真的這樣就夠了.

          北太平是間歷史悠久的分校,而最令我懷念的是同事们,當時老師们眾多而且

常萬眾一心的準備表演,活動.那些精彩的歌唱比賽,美語表演和特殊節日的活動全都歷歷在目.

常常下班後會多留一會,為的只是和同事们聊聊天,或者一起吃個飯.

到後來的讀書會又甚至是茶會和...     真懷念當時的情景.

          永隆是一間新分校,主任說今年正式跨入第七個年頭,雖然是新分校但是做的有聲有色的.

不僅學生人數多(每年暑假必開2班新班,今年開3班,學期中也偶爾會開班),

成績也很好(小托福考試也曾全部通過,尤其是都報考高級數的,實屬難得啊),

中區說故事比賽去年也得第一名,也常常得到績優分校

所以其他分校主任也常來觀摩,總公司也特地派人來看課,就連長頸鹿董事長8月初也下來拜訪,

事出必有因啦,其實能得到這樣的成績,除了主任夫婦的用心經營,背後的這些老師要付出多少呢?

主任們管理安親班,美語班和才藝班都很有一套,對老師们的用心從

平日常聚餐,三節送禮,春酒,老師生日都能感受得到,但一但犯錯嚴厲的指責也是逃不了的,

平日要配合的事務也蠻多的像小托福啊...

其實每個分校我都很喜歡,當初會離開南北太平實在因為時間因素,

本大小姐我想早點下班不想上到9點嘛

永隆就上到6:30很符合我的想法所以只能壯士斷睕囉~

說真的,其實在永隆期間,辭職也不下數次,原因不外是太累太操,學生太不受教,結婚,離家太遠,

別的地方有更好的薪資,懷孕...等等

那為何還能待到6年多呢?那也正是我對永隆感情最深的地方,也就是兩位主任對我的好,

主任對我的好真是沒話說,每當我說要離職他就依我的想法或加薪慰留

平日若有 想買的補充教材托她買她都不收錢,她有好的也會直接給我一份,

以前愛請假出國玩,也是只要安排好課即可,還有...

有離職的老師說,主任們對Grace就是不一樣,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心裡也知道.

(但是我想主任也是認為我是個很好用的老師吧~畢竟這麼多年來我也是很認真教學,

從來也沒出過啥錯啊,說故事比賽,表演,小托福...我都有貢獻吧!)

每個分校真的都有優缺點,端看自己的需求與選擇囉~

在98年即將到來的教師節,收到雖然不是現金(花掉就沒了)也不是美食(吃了就不見了),

是一個主任花錢去做表達感謝的琉璃獎座,還是覺得很開心~~~

 

DSC05485.JPG 

 

 

ps1:主任說等滿十年的時後,再送我一個~~~十年耶,那不就再3年多,

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說不定啊一轉眼就到了,也說不定啊又有什麼變數呢?

 

ps2:主任~謝謝囉,真感心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GKA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